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  • 推到:facebook

別再傻傻的!ATM不能解除分期付款或退款!!

  • 發布日期:105-03-28
  • 發布單位:新北市政府警察局

  ATM反詐騙

  依刑事局統計數據顯示;詐騙案件中「ATM解除分期付款」是最常見招數,許多民眾依舊分不清,ATM其實無法操作解除分期付款。105年3月,知名型男服飾購物站「HITO本舖」出現高達134件被害案,原因除了疑似個資外洩,幾乎都是接到「用ATM解除分期付款」詐騙電話。
  提醒民眾提款機(ATM)只有「提款」跟「轉帳」功能,不能解除分期付款或退款,若你接到來電要求至ATM解除分期付款並詢問金融機構客服電話即是詐騙。
  民眾如發現或接到電話疑似為詐欺事件,可撥打165諮詢專線詢問,呼籲民眾善加運用165官方網站(網址:www.165.gov.tw)、165防騙宣導LINE群組(官方帳號名稱:165防騙宣導,或ID:@tw165)及165反詐騙宣導臉書(Facebook)粉絲團(網址:www.facebook.com/165bear)等網路管道獲取相關反詐騙資訊,防止詐騙案件之發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