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  • 推到:facebook

做詐騙帶禮盒偽裝還捐款做愛心 詐騙車手狂收500萬遭逮

紀男被警方移送
  • 發布日期:113-01-22
  • 發布單位:淡水分局

新北市1名黃姓女子(30歲)日前透過臉書加入1個投資集團,以為能獲取高額利潤,陸續匯款投資,經友人提醒後才驚覺自己遭到詐騙,於是報警求助,與警方合作約出車手,讓警方逮捕車手紀姓男子(26歲),紀男落網時還帶著禮盒佯裝送禮,經警方確認其經手金額超過500萬元,更拿贓款捐贈慈善團體,自以為能消除罪孽,詢後被依詐欺、洗錢防制法等罪嫌,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。

據了解,黃女被臉書股票投資廣告吸引,加入LINE群組並安裝股票投資APP,之後再以抽中股票為由要求儲值現金,黃女不疑有他,陸續匯款投資68萬元,日前跟朋友分享賺錢心得,友人經提醒可能是詐騙圈套,她才察覺上當報警。

而詐騙集團近日再次聯繫黃女,並慫恿其再入金,黃女與淡水警方配合,與車手相約在老街速食店面交,紀男西裝筆挺赴約收款,接過裝有假鈔的紙袋便起身離開時,一旁埋伏警員見狀立即上前表明身分並逮捕。

紀男落網後連連喊冤,稱自己「我剛剛做,甚麼都不知道」,表示是接到指示來送禮盒、取包裹,但警方在其手機照片發現他經手金額超過500萬元,更找到1張慈善團體的捐款收據,全案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淡水警分局呼籲,不要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,詐騙集團會以各種話術,營造許多賺錢的假象,讓被害人自願掏出更多錢來,最後血本無歸,聽到「保證獲利」、「穩賺不賠」、「高報酬」等關鍵字一定是詐騙。[記者莊淇鈞/新北報導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