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  • 推到:facebook

蒙面賊搶郵局飛車逃逸 防搶演練逼真上演

蒙面賊搶郵局飛車逃逸 防搶演練逼真上演
  • 發布日期:113-01-17
  • 發布單位:淡水分局

新北市警淡水分局今天舉辦農曆春節前金融融機構防搶演練,員警扮演蒙面盜進入郵局,得手後隨即飛車逃逸,警匪展開圍捕,一路追到三芝、石門交界一處廢棄停車場,歹徒還挾持人質僵持,最後在警方心戰喊話下投降,由於演練逼真,民眾以為是警匪片,紛紛駐足觀看。

淡水警方今天與三芝郵局配合,舉辦防搶演練,提升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反應自衛能力,演練中,警員扮演的2名蒙面歹徒持槍衝入三芝郵局,對空鳴槍喝令員工交出現金,歹徒得手後迅速駕車逃往石門區方向,行員按下自動報警系統;警方獲報,啟動快速打擊犯罪特警隊,通報線上警網對搶匪攔截圍捕,歹徒一路直衝、突破數個攔截點,在三芝、石門交界,被警方攔截,歹徒被逼入廢棄工廠,挾持人質與警對峙,偵查隊長與其心戰喊話、優勢警力威嚇,歹徒放棄抵抗、棄械投降,演練場面逼真。

淡水分局表示,年關將近,各公司行號年終尾牙、年貨採買及年節紅包等現金流量頻繁,透過防搶及攔截圍捕演練,提高員警警覺性及機動性,強化金融機構行員的自我安全防衛意識及緊急應變能力,展現警方維護金融機構安全與保護民眾生命財產的決心,民眾如有大筆現金存(提)款需求,可向警方申請護鈔服務,以防成為歹徒覬覦作案的目標。〔記者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