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  • 推到:facebook

家醜要外揚!淡水警聯合水源里關懷弱勢族群、宣導反家暴

家醜要外揚!淡水警聯合水源里關懷弱勢族群、宣導反家暴
  • 發布日期:112-11-10
  • 發布單位:淡水分局

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於昨(9)日偕同水源里里長李貴鐘,深入鄰里關懷里內弱勢家庭,除提供生活物資,並不忘對里民宣導反家暴的概念,讓「家暴零容忍」觀念深植民眾心中,人人皆不當被害人、不當加害人、當友善路人!

淡水警分局指出,在警方處理的家暴案件中,占不小的比例是高齡者受暴,主要有「精神虐待、身體虐待、無人扶養、財產侵占、疏忽、遺棄」等受暴類型。正逢本次關懷的里民都較年長,淡水警方開門見山告訴長輩:「家醜要外揚」!長者常受傳統觀念影響,認為家醜外揚很丟臉而選擇隱忍;有的因受限身體的失能、失智而無法求助,因此老人受暴比起其他類型的家暴事件更不易被發現,成為網絡無法介入進行協助的黑數。

淡水警分局長陳保緒表示,不分性別、年齡、種族,人都應被尊重、被合理對待。「家暴零容忍」是常識也是責任,人人皆應拒當被害人,也不當加害人。淡水警並鼓勵民眾發揮「雞婆精神」,多關心生活周遭的人事,若發現有人遭受家暴,撥打113協助通報;倘暴力發生當下已危及人身安全,立即撥打110。人人都給予一點協助,社會就有更多溫暖。
[記者黃秋儒/新北報導]